家庭檔案:
  母親:唐小紅,44歲 父親:丁本利,49歲兒子:丁奎友,遇難,2002年7月23日-2008年5月12日
  母親口述:我是省人大代表有權監督他們
  地震後那一年,夜夜做夢都會夢見孩子,他爸受不了刺激,一個人跑到西藏打工去了。
  2008年年底,我開始養豬,剛開始只養了兩頭種豬,政府對我們災區人的生產自救和創業很是支持,我的豬場規模也越來越大,現在不僅有近千頭豬,從今年春節開始,我還開始做映秀腊肉,雇了兩名工人,他爸也回來了,大兒子去年也結婚了,還給我生了個大胖孫子。我心裡那個高興呀,人家都說我是越過越年輕了。
  我2009年當選省人大代表,我每年都會把映秀鎮的大事提出來提交上去。從去年開始,我開始調查村民們意見最大的村幹部經濟問題,我是省人大代表,我有權監督他們,今年三八節那天,有一名村幹部被有關部門帶走。
  一個災區人的熱情與真誠
  唐小紅是我在映秀鎮拍的第一戶失子家庭。2009年,地震一周年,我去回訪的時候,她正在發愁婚姻危機。我當時很為她擔心,只能隨口說些鼓勵話。
  接下來幾年,我再去映秀回訪時,她全程開車陪同我採訪,說多虧了我的鼓勵,幫她走出地震陰影,採訪回來時,她都會給我備好自己做的映秀腊肉和鮮竹筍。我無法拒絕一個災區人的熱情與真誠。現在,我們是手機微信圈裡的好友,幾乎每天,我都會收到她發的趣聞逸事。  (原標題:人家都說我是越過越年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04blx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