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一篇兒子對阿公的思念(1)送行FirSt 送行在這個星期一 我接到了爸的電話 說阿公 正在加護病房.... 好像是跌倒撞到頭部腦出血非常嚴重..可能沒辦法了說到這..我感覺的到爸爸說有些哽咽所以要我這幾天回來看看阿公最後幾眼當然~酒店經紀要我找時間跟翔甯說...------------------------------------星期二 正午我揉了揉眼睛...已經不小心睡掉兩堂課了收好東西拿了手機準備出門去卻發現 "15通未接來電"是爸爸打來的 看來非常的嚴重回電過去,阿公好像從醫院接回來裝潢了....家裡那邊也都準備好了所以催所有的直系血親回去,當然包括我沒想到這麼的突然.... 之後我才知道是在兩點的時候拔掉管子的...我還是沒看到最後一眼....我們都是--------------------------------------星期二 晚 22:00親戚:你591們來了阿...明富的兒子? 快進來上柱香吧天黑壓壓的死寂沉重 氣氛也如是...其實儀式我真的不懂,也不清楚我只知道我燒了快兩個小時不知道多少圈的紙錢...大家不停燒的紙錢 阿公你都會拿到吧?--------------------------星期三 早 有巢氏房屋10:00我還是繼續的燒,直到排棺那時的印象非常深刻,因為紙錢不能斷所以我留下來繼續燒,而大家都到我身後門外排一整排...隨著樂隊的喧囂聲,阿公的棺材也漫漫的抬了進來過程我不清楚,畢竟在我身後,看不見但是我看的到,再那一刻,大家買房子全都跪了下來看在眼裡,我的心情....我也想要去跪!!!這是對阿公的尊重心情吧...之後一連串的儀式,我依然不懂只是我在跪拜靈位的時候,並沒有像其他堂弟妹那樣..而是很誠心的去跪吧...我想最沉重的還是大伯們跟老爸還有叔叔了但是我系統傢俱非常不爽一點在儀式的過程中,旁邊的人我不知道你們是阿公的親朋好友還是什麼的再那邊有說有笑吵鬧不停,可以他媽的白目一點阿我只能說你們活這麼久有沒有尊重過其他人??---------------------------------------星期三 晚 10:20今買房子天新竹的風特別的冷,夾雜著細雨特別的刺骨好像是11點多要大殮,在這之前我們不斷的折紙蓮花 紙鶴....等到儀式開始後,我只知道要誠心還是不懂意義何在,還有一次是要全部背對著阿公之後就要我們進去看阿公遺體最後一眼除了少部分親戚辦公室出租...不敢去看以外(是怕崩潰吧)都有進去看...我只是一直在想著以前的阿公以後再也沒機會了吧-------------------------------最後 我看到爸爸手上捧著一條褲子(阿公的...)二伯說了,褲子客語是 ㄈㄨˇ(富) 的音就是會很有福氣的意思,澎湖民宿爸爸跟我們聽了都感到很欣慰看到他小心翼翼的收好阿公的褲子...我跟弟弟的心情也很複雜這年來發生太多事了,最累的就爸爸了吧除了我們兩個支柱以外,親人過世...打擊一定很大雖然說我真的對阿公的印象並不多但畢竟是個親人.....一路買屋走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04blx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